人工智能助力孤獨癥早期幹預-中國教育新聞網-英文補習

昆山杜克大學校企合作聯合研究實驗室啟動

中國教育新聞網訊(實習生 陳玲)致力於孤獨癥譜系障礙兒童康復訓練的專業機構大米和小米與昆山杜克大學合作成立的聯合研究實驗室近日在上海啟動。雙方將共同推動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技術在孤獨癥幹預領域內的應用,並用最前沿的科學技術推動相關研究的發展。

昆山杜克大學政府關系副校長常曉林博士、大米和小米創始人兼CEO薑英爽、昆山杜克大學電子與計算機工程副教授李明博士等出席瞭在上海舉行的合作簽約儀式。

昆山杜克大學是美國排名前十的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與武漢大學在江蘇省昆山市合作創辦的高校,旨在開創世界一流的研究型綜合性大學,擁有多個國際化的研發中心。

電子與計算機工程副教授李明長期致力於人工智能在醫療和臨床研究領域應用的探索。近幾年,李明教授與中山大學鄒小兵教授團隊合作開展的孤獨癥早期人工智能篩查與診斷技術的研究已取得豐富成果,AI診斷準確性已達到80%以上。根據昆山杜克大學與大米和小米的合作協議,這些前期的研究成果和專利將應用於大米和小米的孤獨癥兒童評估及康復訓練。

未來雙方還將進一步深入研究,繼續探索利用人工智能在語音處理、計算機視覺、自然語言處理、情感計算和機器學習方面進行醫學數據和行為數據的自動分析和建模,以使人工智能應用於孤獨癥兒童診斷、評估、康復訓練等更多場景。

初始階段就參與研究的鄒小兵教授認為,此次合作體現瞭科研機構和孤獨癥幹預機構的良性合作, 時機成熟,將造福中國千萬孤獨癥兒童和傢庭。“人工智能在孤獨癥早期發現和診斷方面可以發揮的作用已經在臨床領域展開應用。我更希望人工智能技術也能在早期幹預中發揮重要作用,這方面還需要開展深入研究,時機成熟,將對改善我國孤獨癥譜系障礙兒童發育起到良好的促進作用。”

英文補習, 數學補習, 英文課程,暑假補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