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增環境科學(中外合作辦學)專業和中藥學專業-中國教育新聞網-英文補習

中國教育新聞網北京6月5日訊(記者 項佳楚)“今年我校新增兩個專業,分別是中外合作辦學的環境科學專業,以及藥學院的中藥學專業;我們的招生計劃70%投放在西部省份和民族地區;我們專門為人口在20萬以下的人口較少民族投放瞭預科計劃……”今天,中央民族大學(以下簡稱“中央民大”)招生辦公室主任龐建超做客中國教育報刊社“高校直通車2019”系列訪談,與網友分享瞭該校招生政策、學科建設、人才培養以及考生報考註意事項等情況。

龐建超介紹,中央民大今年的招生計劃及政策與往年相比沒有太大變化,有五個方面特點:一是提檔不退檔;二是不劃定民族比例;三是學校在提檔和錄取專業時均承認各省級招辦的政策加分,但不得超過20分;四是不設專業級差;五是部分院系按照專業大類招生,如新聞傳播學類、哲學類、經濟學類等。

據瞭解,中央民大現有25個學院,覆蓋文、史、哲、經、管、法、理、工、教、藝10個學科門類的65個本科專業。“學校有三個學科剛剛入選北京高校高精尖學科,分別是城市民族學、民族藝術學、質譜成像與代謝組學三個學科,” 龐建超介紹,“這幾個學科分別代表瞭我校雙一流建設的幾個重點領域,也代表瞭相關社會行業對我校這些學科實力和應用前景的充分認可。”

在人才培養方面,中央民大專門制定實施瞭《振興本科教育行動計劃》,具體包括人才培養提升計劃,全面推進新文科、新工科建設,為西部地區和民族地區辦學,實施實踐育人工程等。此外,為充分體現 “以人為本、以學生為主體”的教育理念,學校還制定瞭轉專業政策和輔修政策,以滿足學生的個性化發展需求。“據歷史數據統計,每年成功轉入新專業者約占申請者的30%。”龐建超說。

在報考方面,龐建超提醒考生和傢長:“一定要提前通過權威有效渠道盡可能充分和準確地掌握往年各意向學校之間、及其各專業之間錄取分數高於一本線的情況,填報時根據自己的分數情況,按分數梯度拉開差距填報。”


英文補習, 數學補習, 英文課程,暑假補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