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業大學學生國際文化節韻味悠長-中國教育新聞網-英文補習

中國教育新聞網訊(記者  黃蔚  通訊員  伏永祥)近日,南京工業大學舉辦瞭留學生國際文化節暨“一院一品”教職工文化展示活動,吸引瞭數百名中外學生的積極參與。

南京工業大學離退休工作處的蔣留兆老師身著漢服,給留學生們介紹文房四寶,教他們拿筆、習字。

來自俄羅斯、哈薩克斯坦、蒙古、孟加拉等13個國傢的留學生們分別設立瞭本國特色的文化展臺,中方師生設立“一院一品”中華文化展臺。中外師生到各個展區品嘗留學生們親手制作的特色美食、試穿民族服飾、感受各國文化魅力。文化節表演精彩紛呈,來自孟加拉國的舞蹈熱情奔放,來自哈薩克斯坦的歌曲韻味悠長,來自印度尼西亞的精美服飾將異域風情展現得淋漓盡致……還有留學生們表演的舞龍舞獅、太極武術,展現中華體育的傳統韻味。

“一院一品”教職工文化展示活動內容豐富、特色鮮明。南工大的老師們身著中國傳統漢服或旗袍,通過茶藝、書法和舞蹈表演,為留學生們帶來瞭中國傳統文化展示。離退休工作處蔣留兆老師身著漢服,給留學生們介紹文房四寶,教他們拿筆、習字。很多留學生都是第一次接觸中國的書法,在蔣老師的悉心指導下,他們寫出瞭自己的中文名字和“福”字。“我來中國之前從來沒接觸過書法,感覺毛筆很軟,一時間不太容易適應,但我對中國的文化非常感興趣。”孟加拉國留學生大海這樣說道。

南京工業大學作為江蘇省屬地方院校,自1998年開始招收來華留學生,已經培養瞭千餘名知華愛華的外國友人。學校現有來自38 個國傢和地區的留學生331 人,其中學歷生占比95%,“一帶一路”沿線國傢達到19 個。預計2019年9月,在校留學生規模達到500人以上,生源數量和質量不斷攀升。學校與安徽海螺集團、中國建材集團等企業合作,共建留學生學習實踐與就業基地,選拔優秀畢業生到企業海外分公司就業;與南京市江北新區、金陵圖書館等單位共建外國留學生文化實踐基地;與學校江蘇省女子壘球隊合作推進國際體育交流,形成留學生體育運動與文化交流品牌。

學校來華留學工作服務國傢“一帶一路”倡議,發展思路清晰,培養特色鮮明,工作機制完善,服務保障有力,辦學成效凸顯。學校充分發揮化工、材料、土木、建築等專業優勢與學科特色,將來華留學生教育培養納入學校整體教育教學體系,積極參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傢的教育合作與交流,與蒙古國蒙古科技大學、埃塞俄比亞米贊——比特大學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傢工程技術類高校合作,開展本、碩、博留學生聯合培養項目,打造國際教育品牌。

英文補習, 數學補習, 英文課程,暑假補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