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十名院士給本科生上課,這樣的國科大你想來嗎? | 高校直通車微訪談-中國教育新聞網-英文補習

高考結束,考生們心目中已經有瞭理想的高校嗎?為瞭幫助廣大考生們多瞭解多比較,教育小新聯合神州學人特別開設高校直通車微訪談欄目給大傢送福利啦~

想知道各高校歷年來招錄比最高和最低的專業是哪個?學校在哪幾個省份的錄取分數線最高?還有哪些你所不知的“深藏不露”的低調專業?學校的男女比例是多少?哪所學校的飯菜最好吃?……一分鐘,瞭解高校的另一面~

今天讓我們一起走進中國科學院大學!

01

學校歷年來招錄比最高和最低的專業分別是哪個?

因為在我們學校到瞭入學以後是可以換專業的。任何一個學生,他想學什麼專業,到瞭我們學校其實都可以學,專業上來講的話,我就是從上往下排,到我們要招的人數截止。所以我們建議考生,就按你喜歡的專業報,然後把“服從調劑”給勾上,就ok瞭。比如你想學物理,但你可能被數學錄取瞭,或者說你想學化學,結果被計算機錄取瞭。然後到註冊報到時,就可以告訴老師,雖然我是計算機錄取的,但是我想學化學。回頭我們到瞭一年半以後,換專業就行瞭。所以沒有哪個專業分數高、哪個專業分數低。

02

根據歷年的錄取情況,學校在哪幾個省份的錄取分數線最高?

我們往往是先確定每個省的招生人數,然後再從上往下排,排到我們要招的那個人數就截止。其實我們我們在很多省市都有高考排名很高的學生,比如我們第一年就有雲南的第六名到我們學校來瞭,2016年山東的第一名也到我們學校來瞭,而且我們每個省市基本都有前20名、前50名的學生米要這樣的學生考到我們學校來。因為北京考生人數少,所以我們的招生比例大概在百分之一以內,基本五百名以內,我們在各個省基本上都能招到千分之二。

03

學校在招生時更註重學生哪方面的素質和能力呢?

我們非常註重學生學習能力、自學能力、交流能力和邏輯思維能力。特別是在那這個在我們有一些綜合評價的招生省份,在面試的時候,這幾點是很重要的。我們經常講的就是,學生來參加我們的面試,最重要的就是把自己的能力展現出來。我們的一些問題都是開放的,所以學生的邏輯思維能力、對問題的判斷力、清晰的思維、清晰的表述,是我們很在意的。

04

請向大傢推薦一個本校“深藏不露”的低調專業。

我們專業都挺高調的,我們有18個專業在2017年的教育部評估中是A+。我們絕大多數專業也都是A。要是說比較低調一點的,我們有一個叫人文地理的專業,是跟人文地理相關的一個專業,會做城市規劃、環境規劃等,也是非常好的一個專業。

05

學校的男女比例是多少?  

我們雖然說是一個理工科的大學,但是我們的女生是不少的,我們前幾年基本上都是22%左右的女生,我們去年有25%的女生。而且我們還有一個特點就是我們學數學、物理的女生是很多的。

06

請問學校的生活條件怎麼樣,宿舍幾人間,有沒有空調?

我們的本科生宿舍,有空調、衛生間,每三個人一間,然後每兩間寢室還共用一個小廳,條件還不錯。我們的研究生宿舍當然也很好,雁棲湖校區的研究生宿舍多數都是一個人一間。大一點的房間兩個人一間,幾間宿舍還共享一個大廳,我們自己學生說我們是全國第二好的宿舍。

07

請用一句話介紹學校的特色

我們學校的特色就是科教融合,大師培養。我們的專業課、專業基礎課都是在國際上前沿科學研究裡非常專業的研究人員來給本科生、研究生講課。

視頻制作:中國教育新聞網 項佳楚

英文補習, 數學補習, 英文課程,暑假補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