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與聖彼得堡國立大學共建清華大學俄羅斯研究院-中國教育新聞網-英文補習

中國教育新聞網訊(記者 董魯皖龍)莫斯科時間6月5日下午,正在莫斯科訪問的清華大學校長邱勇與聖彼得堡國立大學校長尼古拉·克羅帕切夫(Nikolay Kropachev)在克裡姆林宮交換兩校《關於共建“清華大學俄羅斯研究院”的合作協議》。

此次協議旨在共建清華大學俄羅斯研究院,進一步加強與俄羅斯在教育、科研、人才培養、人文交流等各領域的合作,將成為推動中俄高等教育合作的新的裡程碑。

研究院將設立於清華大學,以促進中俄交流與合作、助力兩校發展為導向,開展兩國領導人治國理念的研究和推廣,開展俄羅斯相關的戰略性、前瞻性和應用性研究,以及教育、科技、文化等相關產業政策和行業發展的信息咨詢、發展戰略和規劃研究,共同打造國際級別的高端俄羅斯研究智庫,同時建設中俄科技合作、人才培養與人文交流的實體平臺。兩校也將以聯合共建的“清華大學俄羅斯研究院”作為開展雙邊合作以及在此基礎上開展多邊合作的重要基地。

據悉,兩校將共同設立管理委員會、咨詢委員會,指導清華大學俄羅斯研究院開展工作。

英文補習, 數學補習, 英文課程,暑假補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