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2090萬農民一起搞農業技術創新-中國教育新聞網-英文補習

中國教育新聞網-中國教育報陜西楊凌6月12日訊(記者 董魯皖龍)“與三農‘零距離’接觸,創新技術和技術應用模式,就是為瞭解決農業生產中的一系列關鍵問題,用農業綠色發展引領鄉村振興。”在教育部今天召開的“落實全教會 奮進迎華誕”1+1系列發佈會上,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農業大學教授張福鎖說。

長期以來,張福鎖帶領團隊紮根農村,設立以“科技小院”為依托的特色農業技術推廣和科技服務網絡。在中國農業大學積極“選題從生產中來,成果到生產中去”農業科研新思路探索下,與農民一起開展接地氣的科技創新,創新作物綠色高產高效技術,直接應用到農民地裡,推動當地生產發展和技術應用,成為主流。同時,推動鄉村產業高質量發展,強化鄉村振興的技術支撐。針對我國蘋果產業大、品質低和效益差的問題,該團隊住進果園調研限制因素,創新提質增效技術,大面積示范推廣,實現增產提質增收的好效果。

“我們構建瞭覆蓋全國的‘科教專傢網絡+政府推廣網絡+校企合作網絡’,與千百萬農民一起大面積應用綠色增產增效技術的新型技術應用模式。”張福鎖說,團隊先後與全國1152名科研人員、6.5萬名農技推廣人員及13萬農業企業技術人員和452個縣的2090萬農民一起,在過去10年中,共推廣應用技術累計5.66億畝,增加糧食生產3300萬噸,減少氮肥用量120萬噸,增收節支793億元。此外,在解決小農戶增產增收問題的同時,學校高度重視農民科技培訓和培養農村科技人才,創建“科技小院”模式,采用面對面講課、田間觀摩等多種方式,向農民普及農業技術,提高瞭農民科技文化素質,育人與用人無縫對接,扶貧與扶智緊密結合助力脫貧攻堅。

英文補習, 數學補習, 英文課程,暑假補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