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教學改革“特區” 育特色創新人才-中國教育新聞網-英文補習

中國教育新聞網北京6月10日訊(記者 李萍)今天,華中科技大學學生工作處副處長劉紅軍做客中國教育報刊社“高校直通車2019”系列訪談,介紹該校今年的招生計劃、專業特色、就業情況、獎助學金政策等。

“華中科技大學2019年的錄取規則較以往變化不大,總招生規模7180人,為廣大考生提供更多進入雙一流高校的機會。”劉紅軍介紹,學校今年招生方向有幾大變化與亮點:華中科技大學今年新成立網絡空間安全學院,招生專業為計算機類,包含網絡空間安全和信息安全兩個專業,是為學校教育教學改革“特區”,學院入駐目前國內唯一的國傢網絡安全人才與創新基地,是國傢培養和儲備網絡安全人才的重要舉措。同時,學校成立人工智能與自動化學院,將在自動化類招生專業中,成立人工智能方向。此外,在生物科學類招生專業中增加生物科學(登峰計劃班),探索本碩博連讀人才培養精品模式,學生將獲得公費出國交流、導師一對一指導等特殊人才培養政策支持。

“此外,今年學校新增實驗班直通車計劃,進一步增加優勢專業的拔尖人才培養實驗班招生計劃。”劉紅軍補充道,華中科技大學設立的啟明學院,即很多專業都開設的實驗班,是本科生拔尖創新人才培養的“特區”,致力於培養具有創新能力、創業精神和國際視野的未來傑出人才。“這些創新人才培養項目,均享受特殊培養政策,包括一對一配備導師、設立海外知名高校的研習和實踐項目、自主學習與實踐、小班教學等。”

為創新招生和培養模式,華中科技大學“以學生為中心”,自2017年開始逐步實施大類招生。劉紅軍介紹道:“現在學校大類招生采用的是按院系招生模式,既壓縮瞭招生專業數量,讓學生與傢長不再面臨過於繁多的選擇,同時也沒有突破院系組建大類,這樣各大類包含的專業相關性更高,人才培養延續性更好。學生可圍繞興趣挑選專業大類,在進行專業選擇時會更加理性。”學生進校後,由院系確定按大類招生的專業分流規則,學校也會充分考慮學生的興趣和發展。“比如,機械學院招生大類為機械類,學生在大二專業分流時,將完全依照學生的專業興趣,各小專業不做人數限制。”

英文補習, 數學補習, 英文課程,暑假補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