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全國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建設高端論壇舉辦-中國教育新聞網-英文補習

中國教育新聞網訊(記者 劉好光)以“新中國70年與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建設”為主題的首屆全國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建設高端論壇6月9日在中國人民大學召開。論壇由中國人民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聯合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高精尖創新中心主辦,旨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秉持“共建、共商、共享”的原則,致力於搭建新時代思想政治理論課建設的全國性、高端性、持續性發展平臺,不斷推進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建設的創新與發展。

中國人民大學黨委書記靳諾、教育部社會科學司司長劉貴芹、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狄濤等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來自全國各重點馬院、全國各兄弟馬院負責人、學科帶頭人和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以及相關媒體代表共計200餘人參加論壇。

中國人民大學黨委書記靳諾在致辭中指出,近年來各高校對思想政治理論課的建設進行瞭積極的探索,思想政治理論課建設取得瞭很多重要的成績,但還有改進和提升的空間。中國人民大學在思想政治理論課的建設中有幾個體會和舉措。一是重視“領頭羊”建設。學校黨委書記、校長發揮帶頭走進課堂、帶頭推進思想政治理論課建設、帶頭聯系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的“三帶頭”作用。二是重視“指揮棒”建設,嚴把政治關、質量關,嚴格教師培養和人才培養,嚴格管理與科學治理有效結合。三是註重新平臺建設,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高精尖創新中心已經成為瞭全國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提升業務能力和打造溝通交流的重要平臺。四是提升專業化建設,聚焦思想政治理論課建設與發展的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開展深入的研究,正確處理和協調教學與科研的關系。

教育部社會科學司司長劉貴芹致辭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教材進課堂進學生頭腦,配齊建強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隊伍,深化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改革創新,不斷增強思想政治理論課的思想性、理論性和親和力、針對性,發揮好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關鍵課程的重要作用,努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狄濤指出,新時代思想政治理論課的改革創新要進一步聚焦課堂建設,探索如何把教材內容轉化為學生真心喜愛、終生受益的課程。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將一如既往地加大對北京市高精尖思想政治理論課理論創新中心的支持,希望在教材體系向教學體系轉化中做更多的探索和努力。

大會還設有院長論壇與6個課程分論壇。在院長論壇討論中,20餘所全國重點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以“馬克思主義學院建設與思想政治理論課改革創新”為主題進行瞭廣泛研討。在6個課程分論壇討論環節,170餘位專傢學者和一線思政教師圍繞如何上好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毛澤東思想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概論等主題展開瞭深入的研討。

英文補習, 數學補習, 英文課程,暑假補習